《逐夢者》Part II -(1)

第二部 第一章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Jasminebarbie
主題:Re: 暑假來找你!
茉莉:

暑假我不在德國。

我的老師有個朋友在CERN做事,他答應讓我暑假去拜訪他。如果順利在今年拿下學位,我希望之後能加入CERN。

你來德國的話可以住我那兒,我跟房東說好了,你到埗後有什麼需要儘管找她,Frau Schmidt人很好。

另外,你要的香水我買好了,應該過兩天速遞就會到。

 

 ***

 

沈:

  你還記得我們以前看書的那座教堂嗎?我還是現在才知道它原來叫「聖約翰堂」。報紙說,它要清拆了,也許等信寄到你美國的宿舍時,教堂已經不在了。你知道,我這人窮酸,只寄平郵。聖瑪麗明年轉直資,要建新校舍,急著把不用的舊樓房都夷為平地。我當年轉校就是因為聖瑪麗說要轉直資,結果我都快升大學了,她才真的要轉。不過算了,就算當時沒有走,會考完大概也留不下來。我會考讀到吐血才考了兩個A。兩個A夠我在李振和原校直升中六了,在聖瑪麗什麼也不是。

  報紙說「聖約翰堂」是聖瑪麗人的集體回憶,讀過的學生都知道關於它的鬼故事。怎麼我竟是現在才聽聞的呢?我真是個失敗的舊生啊。

  你也知道它的傳說麼?報上說教堂原址二戰時是亂葬崗,除了鬼影幢幢外,去過的學生最後皆因為各種原因無法畢業。怪事我沒遇過,不過倒真的沒有在聖瑪麗讀到畢業。怪不得除了你,我沒見過別人。我當時還洋洋得意,以為自己找到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世外桃源,真是!

  聖瑪麗在學校網站放了一個教堂的紀念圖輯。好多年沒去過聖瑪麗了,看見那些照片又覺得彷彿只是昨天的事。我把整個圖輯下載了。聖瑪麗裡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這個教堂。那時讓我覺得最快樂的事,除了是彈琴,就是躲在那裡看書。

  你呢?你當時又是為了什麼去「聖約翰堂」?你明明是有朋友的。

  你一定不知道,有人跟你一起吃飯,我一直很妒忌。天哪,我真是好幼稚對不對?(笑)

  中三走了之後,我一直沒回過聖瑪麗,找修女吃飯也是約在外面見。離開的時候實在太難受。我之前連學校的官網也沒看過,這一次上去看圖輯,才知道原來學校有追蹤你的消息。

  在德國讀博士啊……真好呢。怪不得信一直被打回頭,原來你提早讀完學位去德國讀博了。你讀的那間慕尼黑工業大學很厲害呢,出過這麼多個諾貝爾獎得主!而我真是孤陋寡聞,這樣頂尖的大學竟然是現在才知道。

  你一直走在你想要走的路上吧?真替你高興。我有去你研究所的網站看過,照片有把你拍得神采斐然。你名字底下的論文清單好長啊,發表過這麼多論文,應該是代表你很有成就吧?我還點進去看過,一看見一堆外星文字跟恐怖的數學公式,馬上就關了。哈哈,以前就覺得你是另一個星球的人,看你寫的東西你果然是外星人啊。

  保重,外星人,地球是很危險的!

 

***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Jasminebarbie
主題:Re:
茉莉:

如果爸爸媽媽談過了,最後決定分開,我是贊成的。婚姻畢竟是他們兩個人之間的事。你希望我勸他們不要離婚,但你我都知道,他們的問題不是今天才出現。我覺得最近幾年他們雙方都過得頗為壓抑,換個角度看,或者他們分開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壞。

你不要想太多,他們都是成年人,能夠處理這件事的。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Jasminebarbie
主題:Re: Re: Re:
茉莉:

我不是說爸爸沒有做錯,也不是站在他那邊。我不覺得男人有婚外情天經地義,亦不覺得媽媽一定要原諒他。我只是認為到了現在再討論對錯並不能夠改變些什麼。

你有沒有想過媽咪或許並不是不想離婚,而是顧忌我們的想法?她還很年輕,爸爸的心不在她身上,放她自由,不好嗎?

 

***

 

沈:

  嗨,你最近好嗎?這陣子我都過得很好。可能真是「快活不知時日過」,竟然這樣就過完一個學期了。今天剛出了成績,我GPA過3呢,算不錯吧?真沒想到我也有覺得讀書很容易的一天。我有沒有告訴過你?剛進來的時候我焦慮死了。大學的本部大樓跟聖瑪麗的校舍一樣是古蹟,雖然很美,但我見了很有陰影,一直想:在這間精英大學我是不是又得重蹈在聖瑪麗吊尾車的覆轍。

  尤其是爸爸要我唸英文系。

  我高考成績不好,爸爸眼見醫科、法律系沒指望了,忽然想到我可以讀文學院。他說很多高官都是英文系畢業的。真可笑對不對?我的英文從來沒好過,高考也只考了一個C,竟然讀英文系。老實說,一開始真的很沮喪。唯一的安慰可能是張雨然跟我同系吧?

  可是現在我很慶幸我考上了。文學院允許雙主修!你知道文學院裡有什麼嗎?有音樂系!

  我在音樂系的迎新營認識了幾個新朋友,他們看起來都是很好的人!他們還告訴我音樂系裡有學生專用的琴室,我聽見差點眼都直了。中六合彩的感覺是不是就是這樣?一切都美好得不像是真的。

  我的「組爸」給了我一張必修科和選修科清單,把容易考高分和要求嚴格的科目都告訴了我。我有好多好多課想上:音樂史、作曲理論、音樂賞析、獨奏、合奏……哪科容易考得好分數一點也不重要,我只想把它們全都上完。為什麼我們不像美國那樣大學讀四年?為什麼可以讀的學分那麼少?真想把讀英文的學分都用來讀音樂。

  也想讓你看看我們的音樂圖書館呢!無論是CD、樂譜、音樂家的傳記筆記都一應俱全!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就興奮得心一直跳。它在地下,連接地面的是一條白色的螺旋樓梯,我每次往下走都有種走神秘通道去異世界的感覺。它是我大學裡最喜歡待的地方。事實上,我現在就在裡面寫信給你。

  不過我得走了。我還要去本部圖書館借書做文學的功課。今次的讀本是Oscar Wilde的小說。老實說我覺得他的童話故事比較好看。你有沒有聽說過他的「膚淺論」?他說,只有膚淺的傢伙才不以貌取人,因為世界真正的奧秘在於有形的東西,而不在不可見的虛無。

  班上有同學認為這番話是反諷,我倒覺得這種看法滿符合Oscar Wilde的形象。張雨然就很喜歡這幾句話,他覺得天生的美貌是一種非常罕有的珍貴資產。他常常說,長的夠漂亮,做什麼都可以。

  美人當然是誰都喜歡,可是怎可能誇張到「做什麼也可以」的地步?有時我並不很能理解張雨然的想法。

  你呢?你是不是也認為外表是很重要的?

 

***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Mathew Chiu
主題:Re: 陳皮上電視!
數王:

真的好久不見了。

那節訪問我看了,陳皮西裝筆挺一本正經地談論市況的樣子,還真有幾分「少年股神」的氣勢,如你所言,陳皮現在是「青年才俊」了。記得幫我跟他要簽名。

陳皮身邊的女孩子全都長得很漂亮……你的意思是他現在身邊有很多女孩子嗎?不要太悲憤,物理系也不比數學系好上多少,一樣沒幾個女同學,漂亮的女孩子就更是屈指可數了。

我還是老樣子,不是待在CERN就是去參加研討會。CERN的氣氛不錯,和其他人聊天很能啟發思考。我在CERN過得挺愉快的,不過我妹妹就對我越來越不滿。她說我現在跟現實生活完全脫節了,變成了住在象牙塔的外星人。

所以你問我去外國留學好不好,我想答案是有好也有不好吧。就「求學問」這點來說是好的,但同時要犧牲很多東西,譬如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我有時會對家裡很放心不下。

你的顧慮並不是多餘的,想做學術研究而不留學的話,畢業後要找教席看怕不容易。我想這不單單是崇洋,而是最頂尖的人才畢竟都集中在某幾間大學,雖然做學問最終是靠自己,但坦白說這幾年我在其他人身上也學到了很多。

有需要隨時找我。

 

***

 

沈:

  你爸爸是個怎樣的人?你總是心平氣和的,我想,你爸爸的脾氣一定也很好。

  現在是凌晨四點,我早上九點還有考試,我在房裡寫信給你,客廳一團糟,我爸爸在睡覺。

  他在打鼻鼾了。

  他晚上七點就上牀,睡到凌晨兩點起來,把家裡的碗碟都砸碎,吵醒所有人,威脅要把我和媽媽亂刀砍死,大吵大鬧了兩句鐘,然後回去睡覺。

  我爸爸說我媽媽是條母狗,他說娶了他是他這輩子最大的不幸。可是他不肯離婚。他總是叫我們滾出去,滾出「他的」地方。其實我們住的是公屋,那是政府的地方。

  我爸爸說我要為這一切承擔責任。他說要不是見我長得可愛,他十幾年前就跟我媽媽離婚另娶了,哪用等到現在,人老了,錢又沒有,想另外再找一個好的已經不可能了。

  要怎樣才能多賺點錢?我現在除了在琴行教琴,還幫三個學生補習英文,可是如果要搬出去還是遠遠不夠。

  媽媽也沒有錢。爸爸從來不會給我們多餘的錢。他信奉永遠不要讓女人吃飽飯那一套。

  因為很少拿錢回娘家,又不想跟別人多講家裡的事,媽媽跟娘家的關係不太好。要投靠親戚,絕不可能。

  可見錢還是很重要的。沒有錢,便是親戚上頭,也很難做人。

  捨不得畢業,又想快點畢業。但畢業後,我又可以做些什麼?

 

***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Jasminebarbie
主題:讀書很忙?
茉莉:

好一陣子沒聽見你的消息了,讀書很忙?

前陣子聽你說想去丹麥,我有個同事是丹麥人,他給了我很多丹麥的旅遊資料,我想你可能用得著。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Jasminebarbie
主題:Re: 哥,我不快樂
茉莉:

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我打你手機,一直不通。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Jasminebarbie
主題:Re: Re: Re: 哥,我不快樂
茉莉:

我跟老闆請了一星期假,下星期回來。見面再談。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Jasminebarbie
主題:Re: 我和他分手了
茉莉:

你過來當然好。訂好機票後讓我知道航班時間,我們在機場等。

 

***

 

沈:

  大學規定在主修以外必須選修兩門其他科系的課,算是通識教育 (你在外國讀書是不是也有這種規定?)。我選了「心理學入門」。張雨然嫌教授要求高,不肯跟我一起選這科,可是我讀得很開心呢,心理學原來是很有趣的科目。

  昨天教抑鬱症,課本上有幅漫畫我一看就愣住了,上面畫了一個很抑鬱的中年胖子,每天躲在家裡寫日記:親愛的日記先生,抱歉我又得打擾你了……

  唉呀,我怎麼覺得裡頭畫的就是我?差別只是我把日記摺成信,「咻」一聲飛到世界的另一端而已。

  這真糟糕,我可不想得抑鬱症。人生已經夠艱難的了,我不要為難自己。所以,今次記點開心的事情好了。

  我跟大學同學去澳門玩。這除了是我第一次去澳門,還是我第一次跟一大班同學去玩。要說風光很特別,其實也算不上,可是澳門的東西很好吃,我喜歡葡式烤乳豬還有鳥結糖!

  途中發生了一件事:我們逛街逛到一半,張雨然的鞋底飛脫了出來!這傢伙,明知道要去澳門玩,竟然穿涼鞋,而且還穿了雙半爛的出來!事後他趿著脫了底的涼鞋找鞋店,因為腳太大試了好多雙才買到合適的。雖然這樣做有點無良,可是我們所有人都笑了好久,笑到肚子都痛了。這人素來精明,怎麼會有如此呆的時候?他還好意思扠著腰說,就算他不穿鞋也一樣是霹靂無敵美男子!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笑。

  今天就寫到這裡,希望下次再寫信給你,同樣也是寫些開心事。

 

***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Mathew Chiu
主題:Re: 美國?歐洲?
數王:

長春藤大學的學貴確實很貴。如果不介意多學一門外語,可以選歐洲的大學,比美國私立大學便宜很多。

我的博士論文指導老師在美國待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在德國讀博時他允許我用英文寫論文,口試用德文過。我覺得還可以,不算太吃力。

在美國讀書的好處是工讀機會比較多,而且我聽說找工作也相對容易些。不過我想你並不用過份憂心就業的問題,我有幾個讀數學的朋友畢業後去了投資銀行工作,他們說投行挺喜歡數理畢業生。當然,如果你一心一意只想留在大學教書就比較難說。學術界這幾年頗為人浮於事,尤其是找終身教席,除了實力還講際遇。

我在MIT讀書時認識了好幾個數學系的朋友。如果你想,我可以安排一下,看看能不能讓你們直接談談。

 

***

 

沈:

  我這個學期選修的英國小說裡,有一篇讀本是吳爾芙的《戴洛維夫人》。導師推介我們看一齣相關電影叫The Hours。我趁「天地堂」的時候跑到圖書館看,旋即就被這套電影的配樂迷住了。那鋼琴聲就像潺潺淌流的時間。片末Virginia Woolf把石頭放裡裙子的口袋裡,一步一步走向河中心,那時就是在放Philip Glass寫的主題旋律。

  電影畫面陽光燦爛,河面粼粼發光。那段鋼琴獨奏明明不傷感,卻令人覺得Virginia Woolf口袋裡的石頭是壓在自己的心上。

  Philip Glass是怎麼寫出這段音樂的?我心中充滿敬畏。

  下課後我衝了去買原聲大碟。很貴。但唱片店居然有在賣令我很感動!我就怕會很難找。

  今天我去系上的琴房彈琴,腦裡不斷閃現The Hours的一些片段。如果由我來寫,我會為它配上什麼樣的聲音?

  我亂彈了一些東西,腦裡有很多想法,真想讓你聽聽。

 

***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Jasminebarbie
主題:Re: 沙漠裡的月亮是紅色的!
茉莉:

手信收到了,多謝。我還真的不知道埃及的特產是椰棗。

你看見紅月亮的時候,它是不是低垂半空,看起來離地面很近?

日光穿越大氣層的時候會出現散射,波長較長的紅光和黃光散射較少,波長較短的藍光、綠光相對容易被散射掉。

月出月沉的時候,月光比起月亮高掛天空時穿越更多的大氣層,很多短波長的光被散射掉了,主要就剩下紅光。這時的月亮看起來就是紅色的。

這和為什麼太陽在正午時是白色的,日出日落時卻是紅色的是同樣道理。事實上,所謂「月光」,其實是「太陽光」。

導遊跟你說只有沙漠才有紅月亮並不足信。我想沙漠比較容易看見紅色的月亮是因為沙漠比較空曠,容易看見剛升離地平線時的月亮。

 

***

 

沈:

  張雨然說,他讀小學的時候,他爸爸因為包二奶,不肯給家裡一分錢,他媽媽便出去找工作,可是怎麼也找不著。一開始他外公外婆有接濟一下他們,時日久了,便多了很多很難聽的說話。

  他告訴同學家裡的處境,同學的媽媽疏遠他媽媽,而且不讓自己的小孩跟他玩,說他家裡「太複雜」。張雨然後來就不再跟同學講家裡的事。

  我母親一直告誡我不可以對別人說家裡的事情,說別人知道了只會瞧我們不起,我一直不太相信,沒想到竟是有幾分道理。

  你有沒有舅舅阿姨?他們是不是像電視上演的那樣全都很疼愛你?

  我和張雨然都不願意見到自己的舅舅阿姨,他們說話多半都很難聽。

  說到底就是為了錢。怕要接濟你;不接濟又怕人閒話,到最後就厭恨你做人沒出息。

  我爸又打我媽,事發幾天後我才知道,瘀青都淡了,但一碰到她還是會痛。我說不如報警。媽媽說如果告不入,徒激怒他;入了罪,我就有一個有案底的父親了,對前途不好。

  到底什麼時候才有足夠的錢搬出去?

  我打電話給張雨然,他默默的聽我講。

  後來我覺得自己表現得太激動了,又再打電話給他,想跟他說不用為我擔心,我有辦法處理的,卻是他媽媽接的電話。她說他出去為我找房子去了,有些舊區的唐樓挺便宜的,他想我或許勉強負擔得起。

  我覺得上天待我並不算太壞,起碼我有一個這麼好的朋友。

 

***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Jasminebarbie
主題:Re: 我戀愛了,這次是來真的!
茉莉:

他是一個怎樣的人?你說你們是在跳舞時認識的,你最近在學跳舞?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Jasminebarbie
主題:Re: 哥你不要這麼老土,跳舞是Clubbing的意思!!!
茉莉:

你哥我現在住火星,自然又老土又不了解地球的時尚。地球的大學生下課後都會去夜店跳舞?那麼你新交的男朋友也還在讀書嗎?

 

***

 

沈:

  暑假還有好一陣子才到,大家已經在談論暑假要做什麼好了。還有一年就畢業,今個暑假就是我人生最後一個暑假了。我有些同學說要去歐遊,有些報考了大公司的實習計劃,有些則選擇到外地交流。說真的我心裡頗羨慕那些能去交流的同學,總覺得這世界好大呢,真想去好好看一看。

  修女一直鼓勵我畢業後去茱莉亞音樂學院進修,上星期跟她見面時她還介紹了一個在茱莉亞主修鋼琴的聖瑪麗舊生給我認識。

  她好厲害,贏過好多國際賽事!讓我吃驚的是師姐畢業後選擇回來教琴,而不是繼續演奏。我實在太不會做人了,竟然就直接問她為什麼。她很尷尬的告訴我競爭太大。雖然她曾經入圍華沙蕭邦鋼琴大賽,但演奏方式不符合市場需要,沒受到唱片公司青睞;在外地也找不到其他出路,只好回來教琴。

  我聽了既替她難過,又覺得十分窘。我當時怎麼會問這種問題的呢?如果我有學到張雨然的一成就好了,就算沒他的好人緣起碼也不會老是做些令人尷尬的事。

  後來我跟音樂系的師兄姐聊天,他們跟我說古典樂界的競爭非常非常的大。大家都說,現在會樂器的人太多了,鋼琴差不多是全民技能,要找工作極難。可是真奇怪,學樂器的人那麼多,為什麼聽音樂會的人卻那麼少呢?少到令專業樂團的營運那麼舉步維艱。

  同學都說我聰明,還雙主修了英文。中學音樂老師的空缺難得一見,英文科老師倒是渴市得很。

  我聽了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英文老師?我嗎?我想起以前在聖瑪麗很嫌棄我英文有廣東口音的Mrs. Yuen,覺得很諷刺。

  我不敢跟任何人說,其實我很想很想有天可以去茱莉亞讀書。當然這是很奢侈的白日夢。別說我的鋼琴遠沒那麼好可以考得上,就算僥倖考上了,也沒這麼多錢。

  我知道自己永遠也當不成鋼琴家,在音樂學院畢業也不代表以後就能在音樂界混飯吃。但一想到可以學到更多、見識更多,就很渴望有天能去讀。

  如此不注重成本效益,實在是任性又天真吧?

  張雨然就比我實際得多。他最近花了很多時間精神整理儀容。他說外表出眾,找工作也比較容易,反正大家都是以貌取人。他比我還愛美,也更清楚穿衣之道。我只能苦笑。我真的很失敗是吧?

 

***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Jasminebarbie
主題:Re: 你的信總是那麼短!
茉莉:

這陣子生活很規律,工作以外,基本上就是游泳、跑步、拉琴和讀些雜書。我日子過得很自在,只是這種平淡的生活用兩句就能總結。

最近看了一套叫The Hours的電影,你常常說我缺乏感性,看這電影我卻感受頗深,想跟你分享一下。

其中一個女主角有個對她不錯的丈夫和乖巧的兒子,家庭美滿,但她並不快樂,因為她真正喜歡的是女人。她後來懷上了第二胎,十分抑鬱,計劃在旅館自殺。最後她並沒有這麼做。她把孩子生了下來,然後離開了丈夫和小孩。那個兒子長大成人後,患上抑鬱症自殺死了。許多人為此責怪那個母親,認為她的自私造成了她兒子的不幸。

你又會怎樣論斷這件事?這個母親需要為她兒子的死負全責嗎?

我想我們對於父母的期望是很大的。有很多人會告訴你負責任的父母應當如何如何,有很多歌頌父愛母愛的東西,我們很容易以為「正常」的父母都理應願意為子女犧牲一切。但是,人不多不少總有自私的天性,要完全無條件地付出,終究不容易。完全不計較回報,而願意為子女犧牲一切的父母,可能遠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少。古人不是提倡「養兒防老」嗎?可見從前生養小孩是出於非常實際的考量,不是古往今來的父母都事事以兒女的利益為先的。

回到電影裡的那個女主角。如果她一早就知道自己有同性戀的傾向,卻仍然成家立室,那麼我認為她對自己的丈夫和兒子都十分不公平。可是我認為,她出走與她兒子其後鬱鬱不樂並不存在必然的關係。我的意思是,她的兒子其實並不需要為了母親的離開而抑鬱半生。

他因為她的自私耿耿於懷大半生,但如果他母親並不愛他——起碼是愛他遠不如愛自己——那麼他的痛苦到底懲罰了誰?我想答案是他本人而不是他那離家出走的母親。

我不是要為不負責任的父母辯護些什麼,我只是覺得,無論把快樂寄託在什麼人身上,都不是明智的做法。

最近去湖泊區待了兩天,那裡風景很美,光是在湖邊待著,就教人心平氣和。你下次再來時,我們也去湖邊逛逛吧。

 

***

 

沈:

  張雨然說,他要投考四大會計師行。我呆呆的問他:我們讀的又不是會計,怎麼在會計師行工作?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四大有提供銜接課程給其他學系的畢業生,考完專業試做滿三年,一樣能當會計師。

  會計是我從來沒有考慮過的行業,我也沒想到張雨然會想做會計。我問他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會計的,他答我工作哪有什麼喜歡不喜歡,最重要是薪高糧準夠穩定。他還說他最想考的是政務官,但太難考,恐怕還是考不上的居多;其次若是能在大學教書也不錯,不過一路讀到博士要讀很多年,而且撈學術界必須泊個好碼頭,他說他沒有把握系上有影響力的教授會提攜他。所以算來算去,最實際的打算還是投考四大。

  張雨然還問我要不要一起考。他讓我看網上流傳的四大薪級表,說雖然工作辛苦了些,但幾年後考完專業試就有這種薪資,怎麼都划算。

  我說好,我也考。他接著問我要不要一起修Dr. Wu的文學理論課。我已經讀過一個,老實說,我並不喜歡Dr. Wu的課,他分發給我們看的論文怎麼看都像是把各家的文學理論東一段西一段剪出來,再硬套進去做文本分析。我覺得這似乎不是做學問應有的態度。但張雨然很欣賞Dr. Wu,他覺得他聰明,知道怎樣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寫出最多論文。張雨然還跟我說現在大學教授也要追業績,論文寫不夠期終表現審核就會不合格。

  雖然明知道他說的都有道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聽了一顆心往下沉。

  對了,我這學年得了文學院的獎學金,我很興奮,獎學金這種東西我是從來沒敢幻想過的。我以為張雨然也有,就問他要不要去一起去吃飯慶祝,沒想到他竟然沒拿到。真奇怪,他成績明明比我好,我以為既然我有他一定也會有的。

  他似乎很失落,於是我說請他吃大餐。他笑了,但吃飯的時候好像還是有點不開心。

  暑假終於要來了,這是我人生最後一個暑假了……

 

***

 

 

寄件人:Yh. Shum
收件人:Jasminebarbie
主題:Re: 他們離婚了,而我決定結婚……
茉莉:

打了好幾次電話給你,一直跳留言信箱。

婚姻大事不可衝動。

我訂了機票,馬上回來。

 

***

 

沈:

  明天就要開學了。就這樣,大學就來到了最後一年。畢業後,到底會怎樣?想著,竟覺惶恐。

  琪琪和阿峰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最近聚會總是有琪琪就沒有阿峰,又或者他們兩個都不出現。娜姐說阿峰和琪琪曖昧了好一陣子,現在看樣子大概是沒成事,因愛生恨。

  我完全沒看出來,我還以為他們只是很好的朋友。

  張雨然這陣子也很奇怪,他也不怎麼出現了。找他,他總是說很忙,沒時間,有次還脫口而出說跟琪琪他們並不投契,不覺得大家是多好的朋友。我忍不住說,琪琪聽見會很難過的,他卻一臉不在乎。

  他說的好像我們這兩年玩在一起,不過是為了做小組報告時有個伴。

  現在吃飯,就只剩下娜姐和我,阿山有時也會來,但話不多。娜姐表現得很意興闌珊,說不籌劃畢業旅行了。

  我覺得難過。為什麼才一個暑假,便好像什麼都變了?

 

……待續 [逢星期四更新]

 

從第一部第一章讀起

上一篇:第一部〈第九章〉

下一篇:第二部〈第二章〉

現在讀完整個故事:點我看電子書

點我試閱GoogleBook

《逐夢者》Part II -(1)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