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者》電子書

  dreamchaser2018

  因為電子書可以輕易流通至世界各地,在我寫完《逐夢者》這篇小說後,我決定要把它以電子書的形式出版。

  這部小說我寫了32個章節,合共15萬字。這種篇幅要出紙本書,有點困難。就算出版社接納,恐怕也免不掉得大幅刪節。以我所知,香港一般的小說長度在五六萬字左右。辦公室平日的文書工作令人煩厭,很多人下了班就不想讀字太多的東西。

  而因為這本書寫的是我想寫的東西,在刪減了所有不重要的枝節,刪無可刪後,我決定保留剩餘的架構,不再作任何改動。

  人生裡已經有太多的妥協,在做自己渴望做的事這一點上,我就決定堅持到底了。

現在讀完整個故事:點我看電子書

點我試閱GoogleBook

 

《逐夢者》電子書 有 “ 11 則迴響 ”

  1. 我看完了整個故事

    看電子書與實體書不同的是, 實體書握在手上是知道厚度的, 所以知道故事還沒有完結, 但是我看電子書, 在第十七章宋玥夢生病的那一段, 真的以為故事就要結束了

    Liked by 1 person

  2. 如果故事在十七章後結束, 那麼我心中腦補的後續發展是, 沈逸航完成了宋玥夢的夢想, 也許是發表她寫的曲子, 也許是自己以小提琴演奏

    Liked by 1 person

  3. 第三部開始用不同人的角度來敘述, 伊莉莎那段透露了沈逸航其實一直收得到宋玥夢寄給不存在的沈逸航的信, 只是要延遲一陣子, 導致我看第二三遍的時候一直尋找蛛絲馬跡, 沈逸航是不是在這裡收到了宋玥夢之前寫的信呢
    至於伊莉莎自己的逐夢, 篇幅不夠

    Liked by 1 person

    1. egg,謝謝你讀完特地給我留言。
      去到第三部,我是刻意想帶點距離去看「追逐夢想」、「尋求人生幸福」這件事情。每個人想要追求的東西都並不一樣,所以有了那些角色的敘述。譬如伊莉莎,她當刻的掙扎是很多人都經歷過的困境——到底應該繼續還是放棄?在我看來,沒有對錯,只是那就是人生的選擇。
      至於你說的「誤認」,其實是我寫最後一部的時候,覺得很有可能出現的局面。畢竟當時命運的走勢是這樣子,而現實中很多人,也是如此順應命運的。
      最後他們走了另一條路,我認為性格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當然,還有就是沈逸航這個人素來運氣好。
      而我覺得,這也就是「追逐夢想」兩個很重要的元素:意志與運氣。

      1. 我又來了
        沈逸航一直在我腦裡揮之不去, 你怎麼創作了這麼個在所有人的印象都是冷漠卻在面對宋玥夢時如此狂野的人呢(野獸出現過好幾次!)。
        他們兩個確實有太多個路口都可以分道揚鑣的, 我只能說你對沈逸航真得太好了。
        我看到很多小說作者說過他們筆下的人物在作者創造出來之後, 自己走出了自己的命運, 我總是滿腦子疑問, 人物性格不就是作者創造的嗎, 怎麼好似後來不受控了呢?
        寫得雜亂, 但是不寫出來就無法安心工作了, 🙂

        Liked by 1 person

      2. 沈逸航其實是壓抑,而不是真正的冷漠。他還是會關心身邊的人。
        作為作者我可以控制他的際遇,卻不能夠恣意更改他的個性。譬如我若是把他寫成感性又浪漫,那就不是原本的角色了。
        我並不是對沈逸航特別好,只是按照他的性格,他是不可能輕易言棄的。當然,他很幸運。他喜歡宋玥夢而宋玥夢也喜歡他,本來就是一種很大的幸運。

  4. 之後有張雨然, 沈瑩, 沈仰辰的視角來拼湊他們的婚後生活, 總有隔靴搔癢之感, 我還曾一度誤認他們並沒有結婚, 是外遇來著!

    Liked by 1 person

  5. 日以繼夜的看完故事,不是很多的故事令我著迷似的不能停止。不知怎地,尤其喜歡那段病醉了初夜的述寫和後來經過好些事兒,玥夢在台中看星夜後的撒野主動。剛看畢了最後一章,和朋友“激烈”的在討論最後玥夢成了太太還是外遇,想執意相信最後與之結婚的是玥夢,可反复把最後一章看了、搜搜看書評留言還是沒有頭緒,各執一詞,於是肆意的在這裡問問黑羊的看法,還是俗套,執意想要一個答案。

    Liked by 1 person

    1. 你好W,謝謝你喜歡這個故事。其實答案就在最後那首Debussy 的 Rêverie,你可以查一下這首鋼琴曲,如果有時間,不妨在YouTube上聽一下。當然,Rêverie 本來就是有多層含義的,可是人生或許也有著這種虛幻的本質。

發表留言